拉瑪那 2 回歸真我 Self-Realization

我不喜歡聽到有一天,那聽起來像是不會有那一天。有句電影台詞這樣說。
在修行裡面對於時間的感覺則是永恆的現在;聽來的。

有一次生病,時常昏睡,無暇顧及過去、無暇關心未來,時間彷彿被窗簾遮在外面,睜開眼睛,自己在一個時空點上,倏地失去意識再次陷入昏迷。
醒來的時間很少,一天不超過五個小時。醒著的時候我會吃點東西,靜坐,看一頁書,盪鞦韆,跟路過我的人打招呼。




世事如棋,乾坤莫測,就是在其中一個打招呼聊天,聽到 沒有過去未來,只有永恆的現在。聽得匪夷所思,但是,旅行嘛,就是說說話-聊聊天-聽聽別人的觀點。我回問一些問題,也就是對著對方的立論丟小石頭,沒想到城堡堅不可摧牢不可破,城主凜立於城牆上赫赫氣派不可一世,沒有過去,沒有未來,只有現在。
你永遠只能擁有現在。

這個觀點實在很迷人。反過來說就是,你現在擁有的是永遠。現在就是永遠,多麼驚人的發現。比照 存在-覺知-幸福” (Sat-Chit-Ananda),就會產生現在-永遠-不可一世這樣嶄新閃亮的時間感。




什麼時候會達到 回歸真我 (Self-Realization)” 的境界?
被觀看的外在世界不見了,就是回歸真我的境界;那才是真正的看見。

有沒有可能同時回歸真我,同時外在世界也存在著?
不可能。

為什麼?
觀看者與物體就像是繩子跟蛇。繩子的知識在最底層,除非移除掉上面表層的毒蛇幻象,否則無法看見繩子、生起正知。回歸真我在最底層,完全不信這世界堅不可摧牢不可破,才能達到這個境界。

作為被觀看物體的世界,什麼時候會被移除?
腦子(mind,心智) 啟動所有的認知與行為。當它靜下來,這個世界就會消失。



1 則留言:

ganearlywine 提到...

Titanium Plate Flat Irons - Teton Art
Teton Studio titanium dioxide have titanium quartz meaning been producing many high quality ceramic titanium dioxide sunscreen tileset and flat trekz titanium pairing irons designed for collectors, artists, titanium properties collectors,